從搬入新家到現在, 不知不覺也快一年了, 也慢慢習慣這個新的環境, 但也發生一些趣事, 其中有一件 /> 是上週發生的, 實在是忍不住一定要寫出來做為以後回味的證據!!
首先要先講一下我家的地理位置, 我們是ㄇ字型的社區, 我家就在最內側, 社區正後面就是面臨一片田,
這樣講好像我家在很鄉下的地方, 不要誤會, 是在土城, 只是後面的地還没被開發..
所以呢只要面田的房間, 有時都會有一些小飛蟲不知從哪冒出來, 剛開始很不習慣, 但久了也只有接受.
話說上週五, 在家等我兒子下課的時候, 正想說終於可以享受一人獨處没人跟妳搶搖控器的時光, 突然間,
没錯就是在突然間,一種感覺要我往上看,我的天!一抬頭竟看見一隻老鼠的頭從天花板旁的層板冒出來和我對望.
那時不知是因它的頭被間接照明的燈光照的有點透明, 那一時間我發現我並不怕它,還感覺它是可愛的, 我想
我一定是瘋了,而且竟還一直待到要出門的時間才出門!
再來第一件事就是打給男主人了, 請他是否能來得及買些工具來展開個人鼠大戰,
但就百思不得其解這個過客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想來想去唯一最有可能就是從後陽台順著裝冷氣冷煤管的洞爬進來, 且因我們後陽台面對田地,
若有這些小生物也是不奇怪的, 正當二人在討論它是如何進來及要如何對抗它的時候,
我老公發現它竟順著客廳窗簾慢慢的要爬下來, 哇, 這還了得,
在完全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要進入警戒狀態, 這時趕緊將所有稱之為門的門都關上,
只留前陽台的門要讓它從那邊出去, 可它那知妳只留那一扇門給它, 它就一直跑一直鑽,
約過了2-3分鐘, 但我那時覺得至少有10 分鐘, 它終於往對的方向跑並一下消失在我們眼前了.
從發現它的存在到消失在我們眼前, 共約4個多鐘頭, 一切是來的那麼突然也結束的莫名其妙!


後記:
就在一切結束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趕緊拿東西把那個多出來的洞口塞滿, 可没本事再經歷一次了!
我老公說它一定是隻錢鼠,因最近他的偏財運不錯, 但為何我的樂透怎都没中呢?!
不過我老公要這樣說我也不反對啦, 只要我的週年慶購物金愈來愈多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