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公司舉行公司旅遊, 一早約在台北車站集合, 卻也看到台北車站的特有文化.
只要有常出沒在台北車站的人就知道,車站大廳總是會看到一些遊民在垃圾筒找
民眾扔棄食物, 没用完的餐盒,飲料, 他們幾乎是不避諱的就吃了起來.

集合那天早上, 因怕延誤時間, 早點買了就往集合地出發,待到達目的地在等同事的時候,
想說可以先用一下早點, 我們買了一個漢堡,一盒蛋餅, 二杯小温奶;
正當我兒子用完蛋餅將盒子先放在一旁要喝奶荼時, 這時就有一位遊民往我們這邊逼近..
我想,他可能想要看我兒子的蛋餅是否没吃完還可拿來吃,那時很怕他問, 因以我兒子的食量
根本就是清潔溜溜了,那有東西留下來, 但我想他應早就在注意我們了.
因他開口是問還没喝的奶茶是否能給他..
人家都開口, 怎好拒絶, 於是那杯就給他了.

但留在我心中的是...
我不知那些人為何會變成今天的樣子, 因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但人一定是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及人生的, 端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