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演唱會超級多的, 在這景氣低迷的時候還真另類,當然票房各有好壞!!

每個人都是在有音樂的環境下長大,
小時候父母會放兒歌, 小學到學校學童謠,(但現在小學生可都聽流行歌曲囉!)
再大些就依各人喜好每個人聽的喜歡的就都不一樣了,
有不同曲風/ 不同語言/不同國家的,但大家都能從音樂中得到平靜!
讓情緒有一個宣洩的管道!

還是學生時代時,會瘋狂的喜歡某一個歌手,每張專輯都要買,
也買歌手照片什麼有的没的,就是要收集他所有的資料!
但慢慢脫離學生生活, 進入職場扮演人生階段不同的角色時,
那些熱情無形中也慢慢消失了!

不就歌嘛?! 頂多好聽的就學起來,改天去KTV 唱一下, 也不會特別去買專輯
更別說看演唱會了,以前有熱誠的時候,口袋空空;現入職場,雖有能力消費,但熱情不再!

一直到去年選秀節目出來,捧紅了很多素人歌手,從第一集一直看到最後,
不知不覺竟發現學生時的熱誠好像慢慢的回來了,
就在今年5月看了幾乎可以算是生平第一場的售票演唱會!
當你發現有這麼多的一群人跟你喜歡同一個歌手, 為了他,大家在同一個空間,
聽同一個人唱歌, 那感覺真的是很特別又奇妙!(這個歌手就是林宥嘉)


8月的時候辦了一場紀念張雨生的公益演唱會,我妹找我一起去聽,因他喜歡張雨生,也喜歡這次
有出場表演的歌手們, 有阿妹/五月天/蘇打綠/范逸臣/陶子/蕭敬騰/楊培安/范范等等..
聽完之後也是一個感動到不行,他們是那麼真誠的用歌聲在紀念一個他們的好朋友,
用的是這個好朋友最喜歡的方式!!

阿妹出道時,她的聲音/歌曲以目前台灣女歌手而言,真的是一個指標,尤其在8月那場演唱會,
看到她的演出真的覺得一個藝人會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台上一個動作,台下不知要排練多少次流多少汗水才能造就!
我妹蠻喜歡她的,先前就跟我說,要是阿妹明年小巨蛋有開唱的話, 一定要陪她去.
哈!果然明年三月就要舉行,聽說賣得很好還加場!超期待中...


但今年有一場竟没去看,真糟糕!那就是劉德華的演唱會!
以前真的蠻喜歡他的,尤其對歌迷的態度始終如一,很難得!
竟然錯過!下次如果還有下次, 一定不會再錯過了!!
畢竟他在我的學生時代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