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台灣社會很難得會主動去讚美別人.
總覺得虛偽,做作..但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因我覺得是不對的,但環境使然,大家還是都無法跳出這個框框!

前不久在別的網誌看到一些有關親子互動的文章,
內容約是寫小朋友在求學過程表現可能不比其他的小朋友好,
但做父母的不但没有責備,反而一直從旁協助孩子,告訴他們不管表現為何,
但父母的心中他們永遠是最棒最好的,讓孩子没失去他們的自信心!
能持續保持著積極樂觀的心態學習及看待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那些小孩到後來都變成讓父母引以為傲的孩子!

其實看了這些讓我感觸很多,因我們從小的教育,父母很少稱讚我們,
考的好是應該,考不好就糟了,那時的教育思維其實一直在我記憶中..
現在有時也是用在小朋友身上,但他們也是獨立的個體,即使你想要他怎樣,但
他就是無法照你所想的去做,於是衝突就開始了,到最後二方都不高興..
自己事後也覺得處理不當!

現在試著調整自己,多去看小朋友好的那一面,再進而慢慢去引導他將錯的改掉!
當然偶爾還是會耐不住性子,但還是需要時間的.

上次在德國機場,我和同事在買東西的時候,店員就稱讚我同事的手錶好看!
我們也說她的耳環漂亮,無形中距離就拉近了.
我同事不小心又多買了一樣東西!

或許這也是銷售的技巧,但適度的讚美是必需的!
也會讓聽的人心情愉快!

像我大伯別人買的東西, 入了他的口,第一句十之八九都是"不好吃"
聽在買的人的耳裡感覺真的不太好,一次就算了,但若常常聽到,
下次怎會有再買的動力..
如果下次我買的東西又被他說"不好吃"
我家老爺!以後請不要再叫我買東西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