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外用餐時,剛好有二位女士進來,並跟我坐在同一個桌子,很自然的或多或少會聽到她們的對話, (因我只有一個人,旁邊没人跟我講話.)

其實我並没有聽得很仔細, 但約略是其中一位心情不好, 另一位在鼓勵她..
被安慰的很感謝, 一直在說謝謝,麻煩了之類的謝語,
鼓勵的那位講了一些話,讓我昨天到今天都因為這些話在心中發酵著!

她說了一些她之前也遇過很艱困的困境,對那時的她而言好像前面没有路了,没有人可以幫她,她真的不知如何走下去,曾經她開著車一個人到較靜僻的地方,把車窗緊閉,一人在車內大聲的狂叫,
叫到精疲力盡才再開車下山,
她說支撐她走下去的是她兒子, 不然她早就不在世上了..
但現在她還在,還活的好好的,她走過來了, 於是她告訴自己說,
以後如果有能力, 若遇到也是在困境中的人,她一定會拉他一把,
因為她嚐過這種滋味,她了解這種痛苦..

一個人能對別人將自己的痛苦經歷拿出來分享,這是要多大的勇氣..
唯有走過,面對過,才能如此坦然的面對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一切,
並將它分享給需要分享的人!

那位女士講的話到現仍在我心中發酵著,充滿著..
慶幸自己並没有這樣高潮起伏的人生,
但也更要感恩及惜福..
也要期許自己能做一個能幫人的人,不論大小..

每個人在每個不同的時期都會面臨不同的困難,關卡..
也許是情關, 又可分為愛情/親情/友情及其他..
更多也許是錢關/工作/健康..等等
也許在5年,10 年或更久後,當自己回想起來時都會笑看當初的自己...但人就是在當下才看不清,常深陷其中而不自知..
感覺上帝不是和自己站在同一邊的..

要相信自己没有什麼關卡是過不去的!
只要保持一顆開朗積極的心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我想整個心態/結果會變的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