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展已舉行好一陣子了!
我們上週日原是要利用難得的好天氣去植物園走走,
然後再回娘家..因距離很近!

一到國史館,看到排隊買票的人還真不少!
想說也來參觀一下好了!!

一張票價250元,但看了那麼多古物,不由得要說"值得啦"
更好的是我妹在排隊買票的時候,
竟有人免費送我妹妹二張票,
就這樣我們只要再買二張成人票一張學生票就好!
還真幸運呢!!

展館裡人潮好多,但大家都很有耐性的慢慢走慢慢看,
我印象最深刻的有:
一個金戒指,上面鑲著一顆寶石,那寶石上還刻著一位仕女,
戒指前還放著一個放大鏡,讓我們可看到那工藝的精細!

還有一把木做小扇子,真的很小,約大拇指和食指圈起來的大小..
上面竟有二隻小鳥/二隻蝴蝶/及一些植物畫在上面,
園方也是用一個放大鏡讓我們觀看..
真的很細緻..

重頭戲當然就是出土的木乃伊及一些出土古物,
每個觀看的人的眼神都散發著對古代文物的讚賞..
没有身歷其境是無法體會的.

展期到本週3/15.若還没去看的,
可把握最後一週的週末趕緊去體會一下"絲路傳奇"!





出來後便轉往植物園走走,
讓二個小朋友(我兒子及我妹的兒子)活動一下..













小時候最常跑青年公園及植物園了,
長大後便很少再來,
重回舊地,小時候的回憶不自覺中慢慢湧現,
看著小朋友恣意遊玩,不由得羨慕起來...
"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