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從一出生就不斷的在追求自己的價值!

在學生時代,汲汲於課業成績,就是為了考上好學校.
出了社會在找工作,為的就是進去好公司求好的升遷.
在做人方面,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
在感情方面,希望自己做一個WINNER,無往不利.
在家庭方面,則盼望自己有一個和樂的家庭,人人稱羨..

但人豈能這麼如意?
或許真的有人有吧,但對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
在我們看來,他們好像什麼都有,
也許他們也有追求不到的東西..

有時想想為何自己的價值總是要建構在社會的觀感裡..
很無奈但卻又不得不,因人是群居的動物,
在這個世界裡,本就是這樣運轉~~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自我肯定!
俗說,人比人氣死人!
其實只要跟自己比就行了, 
只要有超越自己,比以前的自己更成長更好那就行了~~

能自我肯定就能認清自己的價值..
要相信自己!只有自己能給自己打分數!!

如果自我的價值要由別人打分數時,
那就會失去自我,失去自信.
每天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認為自己什麼都不行, 做什麼都不對,
到最後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不認同自己!!

當然別人的認同也是很重要..
我們需要公司的肯定,代表老板看得到自己的努力!
我們也需要朋友的肯定, 那代表自己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
我們更需要家人/情人的肯定, 那代表自己的付出有被看到,有被珍惜~~

但這些被認可的價值只是為了印證別人眼中的自己是否如自己所想般!
當從別人眼中看到被肯定的價值,
那就表示自己做到了,
若反之,那是否要反省自己本身是否有需要檢討/修正的地方?!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去求,
別人的建議我們當然要聽要檢討..
但重要的是自己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如此才能往對的路前進!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我,肯定自我,進而創造自我的價值!
當你從內而外的肯定自己時,別人也會肯定你的!!

自我肯定==無價!!!

你說是不是呢??!!


願互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