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人從懷孕那刻起,她就在學習如何做一位母親了!

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營養及事項要補充要注意.
但一直要到小生命誕生那一刻才真正認知到自己已身為母親的角色.

但母親的角色不是一生下來就會的,即便長輩在旁叮嚀很多事,
但也都要自己親身碰到才能了解.

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所要面臨的問題都不一樣,
還在襁褓中時,怕小寶貝發燒/營養不夠..
剛會走路時,怕跌倒怕受偒.
上幼稚園時怕無法適應團體生活,和小朋友互動好不好..
讀小學時担心學習進度,自理能力及人際關係..
升國中時担心交友情形,學校成績~~
還有很多很多,真的說也說不完~~

其實很多時候父母是跟著小孩一起成長一起學習的,
這當中有挫折,有爭執,有沮喪
但也有甜蜜,有喜悅,有幸福,有感動..
只要雙方是抱持著一顆為對方著想的心, 以愛為基點,
我想對方一定都能感受到並做出正向的回應!!

母親的角色,可以很單純,
單純到只為自己的小孩付出所有的愛及關懷!

但母親的角色也可以很寬廣,寛到為很多人付出.像
慈濟媽媽
志工媽媽等等...

他們是真的真心想為更多需要媽媽的愛的小朋友們
付出他們真誠無私的愛和關懷!
他們把所有的小朋友都當成自己的小孩看待,
只問付出,不求回報!

還有一種角色也很偉大,
那就是學校老師及安親老師.
俗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人一天只有24小時, 扣除睡覺時約1/3,與家人朋友相處時間約1/3,
其餘就是學校及安親班了,說真的有時相處時間搞不好比家人還多.

老師或安親老師他們或許有些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小朋友,
有的也許只是求一份工作,
但有責任的人既然選擇了就會全心投入及付出,
他們教給小朋友的,對他們以後的身心發展很重要,
很多東西在家庭是無法給予的,
只有在學校,透過老師教學才能習到.

所以我認為只要是真心付出,並以愛為出發點,
雖然是以不同形態出現,
但他們都是在扮演母親的角色,都值得我們尊敬,我們效法!!




最後祝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順心"



 
老文 《母親》 JJ 紙船 王子麵 這是我媽媽 莎莎 我的媽媽 Queen 母親 樵思林 我是母親的鏡子
東方紅 七夕美女有十雙手 蜜蜜 傳承 snowing 媽媽咪呀 小王子 溫柔的媽咪 LILIAN 母親的角色 Monsier 孕育生命的溫床-母親
麥克叔叔 岳母 Kuroko‧黑子 矛盾關係。 小汀 最後一次見到母親 點頭愛逼啵 母親 jen 慈母頌 大鬼 半個天使,半個惡魔
棄天 ㄚ母 彌勒大將軍 大將軍的娘征九族 小敏 無法比擬的愛 范書銘 母親 雲 母親 小滾豬 簡單愛
九克先生 母愛 奶茶♥ 母親的一生 lily 母親與我 @依凡@ *豬媽媽與三隻小豬~ Jessica棠馨 母親 清雨 春暉,遺愛。
女孩 一個女兒的真情告白 黃睿娜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Breve 母親化身 裴賈 母親的圍巾-小熊媽媽 秋楓姬 雙魚座的老媽 雲海流星 慈母淚痕
碧關 聖經中的母親 鴨鴨 髮渡 燕尾俠 致:母親 zephios 【死心塌地】 duck7100 她的母親 豫豫 最慈祥的光輝
奶油球 我最愛的媽媽 愛心兔 母親真偉大 ♥ 大企鵝 我的超級老媽〃 晏綸 遊子 鍊子 就算是重要節日,依舊如此。 小歆 母親節快樂
謙之 母恩 Winnie Thanks Mam 秋心羽 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