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大概是有始以來間隔最久回婆家了..
以往再怎麼樣都不會超過二個月,
有時時間可以還有一個月下去一次的記錄.

主要原因是我老公公司今年的訂單情形很怪..
有些單子都没有在該CFM的時間下單,
一直到交期快到了,才CFM但交期又不讓你延..
那陣子我先生的工作壓力真的很大,
完全没有任何緩衝期,而且利潤又不若以往,
稍有些差池,没利潤就算了,若還倒賠真不知怎麼辦..
所以清明節原本行李都準備好了, 結果工廠一通電話就無法成行了..

再來母親節要回去,老公的4姐打來說他們5月中剛好當爐主要辦桌請客,
叫我們延一個星期再回去順便給他們請客..
就這樣, 這次隔了約3個多月才回去.

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 但給婆婆的禮物還是不能少..
現在的媽媽都比較喜歡紅包,但絶不能給我婆婆紅包..
因為她總是趁我們不注意時再塞回來給我們,
剛開始被我發現,所以我們都趁要上台北時的最後一刻再給她,
然後車子趕緊開走..
誰知有一回當回到台北在整理行李時發現被退回來的紅包,
而且是累積好幾次的紅包..,真的昏倒..

她總想我們在台北生活大不易,又有房貨壓力還要養個小孩..
能不拿我們的錢就不拿,所以我現在儘量都買補品,
這個她就不能退了吧,而且不喝又浪費,以她勤儉的個性,
雖然嘴裡還是會唸,也只能喝下去囉..



希望我婆婆的身體能健健康康的,
現在我大伯也娶老婆了,趕緊生一個長孫讓老人家高興高興!!

回到他們家之前,我們一定會先去吃個台南有名小吃再回家..
那就是虱目魚肚湯..
台南是養殖虱目魚的大本營,料理起來肉質真的很新鮮又好吃,
我剛嫁過去時原本都不敢吃的,現在只要回去若不吃一下還真覺得怪怪的..


到了晚上就是要去給4姐請客了,
4姐夫是位美食家,而且他還請很多他的朋友來,
想必菜色一定很豐盛又好吃..

可能是我太久没在鄉下吃這種辦桌了,一到現場差點没暈倒,
他們開了12桌,因地理關係,桌子都只能擺在田邊,路也很小條,
一到現場一入眼的就是好多小蚊子,一坐下來還會有一些小昆蟲出現,
後來緊急去買蚊香來點,情形才改善一些..
不由得讓我想起早期的台灣電影,
戲中的人物一邊喝喜酒一邊打蚊子,
搞不懂到底是我們人在喝喜酒,還是人被蚊子吃?!

還好那時我有帶這瓶小幫手..没被盯的很嚴重..


神奇紫草膏~~真的很好用吔!!
後來4姐夫婦又開車回我們家喝茶聊天,4姐夫身上滿是被蚊子盯的痕跡,
抹一抹就消腫許多..

雖然環境很克難, 但食物真的不錯吃,而且一桌才NTD3500,
但味道卻比在餐廳裡的好吃多了..
但可能真的天氣太熱了,上菜速度快,吃的速度也快,
打包的速度更是超快..
約近7點開桌,大概8點初菜就上完了,同一時間大家也打包的差不多,
没一會兒人都散了,只剩下一些要唱卡拉OK及要喝酒聊天的人,
約2-3桌左右.
於是我們也回去了,休息一下剛好可接得上看痞子英雄(超好看的哦!!)

當天晚上4姐夫婦來時已是約半夜12點左右了,
那天我和我老公陪他4姐聊到凌晨3點多,
因他們最近和他大女兒處得不是很好,就聽她說一些心內事,
只能說父母真的難為,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因我老公6姐一家也回來睡,於是我和我先生就去睡大通舖(木板的那種)
隔天起來睡眠不足又睡不習慣,整個就是累..

但中午過後還是要趕緊開車上路,回到台北雖5點多,
但又要開車到三重幫她大姐送東西給她大女兒..
一個箱子裡面裝著滿滿的魚丸/雞肉.
真的是天下父母心!!

回到家草草解決晚餐及梳洗後,三個人都累翻了,
我和我兒子還没10點就睡了,
最可惜的就是没看到"敗犬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