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每年到上海,但前前後後也去過4-5次了~~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面貌!!它~~總是用驚人的速度在蛻變著~~

記得初到上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舊的衝突,
一邊是一幢幢正在興建的高樓大厦,
而另一邊的街頭充滿眼眶的卻是一輛輛的腳踏車,
多到都看不到街道...
更常見的是上海居民們轉個頭就往地上吐了個痰~~

但今年再去,腳踏車少好多哦~~但摩托車變多了!!
市民的品質也隨著這個城市一起成長著!!

有很多張照片都是坐在計程車裡往外拍的,
再請各位格友多多包涵囉~~

下面是我們入住的飯店,浦東鴻酒店,一晚約RMB540左右~~





總共只有三層樓高,我們住三樓,臨馬路,
面對窗戶看過去的剛好是上海最高的二幢建築物


就是右圖那二幢,
頂端高高的就是金荿大厦(幾年前我有上去過,感覺很棒)
另一幢頂端有個中空的造型是後來蓋的,
當地居民都說那外型像"開瓶器",

噗~~還真貼切~~看一下晚上拍的樣子~~

再來一定要看看上海的東方明珠塔,
但那天我們是要去浦西用餐,剛好有經過就坐在車內拍起來了~~







噢噢~~要進隧道了!!
各位有没有發現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這座塔會有7種顏色的變化,
我一邊拍還没發現有拍到不同的顏色,是事後在做檢視時才看到說~~

我們還有經過這裡"上海大劇院",超美的說~~



再來就是最後一天要去浦東機場搭機在車內的隨手拍~~


那坐在摩托車後座的有時未必和騎士是認識的哦~~
有人用摩托車戴客,但費怎怎算我不知,因要是我一定不敢搭乘的~~
聽說先前有台灣人在深圳有搭過,但出事了,
就是車主把車騎到巷子裡,就是要搶包包,
若稍有反抗,就一定被打..真是可怕!!


下圖白色大樓那張,是上海最常見的社區,他們都喜歡取什麼花園的,
有時規模大一點的,一個社區4-5000戶都不足為奇,
有些社區大到計程車或自用車都可開進去,
因為要是用走路的肯定"鐵腿"~~實在是太大了說~~



好像要離開市區才能看到較老舊的房屋~~

哦哦~~機場到了,我終於要回台灣了,
還是自己的家鄉好!有美食/有家人/還有貼心的你們~~




最後最後,真的要感激我有帶這雙鞋去,
真的減輕了許多腳的負担,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站著/走著,但一整天下來都感覺還可以負荷,
真的有差吔!!不會像以前那般酸痛~~
今年年初在德國敗的,真的是敗對了!!
記得這雙台灣訂價約NTD6000,在德國買折合台幣約4千初頭~
算省很大吧~~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也難怪它的定價這麼貴桑桑~~
為何還是有這麼多死忠的追隨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