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短短的6天,光是麥當勞我們就吃了三次! 頻率之高啊~~
在台灣2-3個月有吃一次就了不起了,可因二地的飲食習慣還是有差的!!
讓我也只能選擇吃速食來填飽肚子!!
(哈!!我想是台灣的美食多到讓我都不會想吃薯條/速食之類的產品..)

第一天到上海已是下午,於是先到飯店CHECK IN後,
便和同事到飯店附近覓食.. 首先我們看到了這間,

可以單點也可以用自助式吃到飽的,可能因時間已過用餐時間(約2點多了)
自助吧的菜色真的不優,看了一點食慾都没有,
和同事看了看只好硬著頭皮跑出來,我想店員心裡一定在嘀咕嘀咕..
但也只能SAY SORRY~~因真的不想和自己的胃過不去!

看到對面街上有一家達美樂,想說應不會太難吃吧,
因是台灣過來開的,口味應較合 ..



我們點了二份個人餐,一套是烤焗雞肉飯,另一套是個人PIZZA,
各附一杯飲料(可樂或汽水)單價皆為RMB29.9/SET,
現匯率約為1: 4.85 (RMB: TWD)左右,


雖然味道普普,但比起先前那家,我想還是可口許多~~
(唉~~才來第一天,我就懷念起台灣的排骨飯/肉羹麵了~~)

回飯店稍事休息,晚點要和其他同事約在八佰伴百貨附近用餐(晚餐)

==八百伴百貨前的噴水池~~


時間還早,於是便去喝咖啡聊聊天~~
這家COSTA應是連鎖的,那幾天已看到好幾家連鎖店說~~




整家店很明亮,以暖色系(柑色)為主體,店內生意很好,
幾近客滿,只有近店門口還有座位可坐~~
下面是我們點的飲料..


焦糖 LATTE




其實上面都是同一杯啦,而且是LILIAN點的哦~~
為什麼要一直拍它,一直給它做特寫? 因為...
真的好喝啦~~但.....也貴桑桑!!
我是點小杯的,一杯RMB30元,(台幣將近150..)
是小杯的哦..店員問我要不要"加奶"
我還以為上海人怕胖,有的不加..
我就回答"要",一邊將30元放在桌上..
然後要把飲料端走,但店員卻没有要收錢的意思,
隔了一會兒~~店員說話了"小姐,加奶要再給5元"
OMG!!一杯小咖啡要價將近170,
吼~~錢在國外是真的有比較好花嗎?!
想想在台灣要喝個星巴克,
有時還要等分享日(買一送一說~~)才買的下手,
同樣價位我可以買我的最愛"焦糖瑪其朶"特大杯的還有錢找說~~
上海的物價真的是嚇死人就有!!

下面是同事點的飲品~~


因没注意時間,出了COSTA才發現時間已晚上9點多了,
很多餐廳都快打烊了,於是看到這家"一茶一坐"還有在營業



即便已晚上9點10點,店裡還是有客人,生意還算不錯,
我們4人都點不同的菜色,想說都可嚐嚐看~~
主食約RMB30至50都有,再加9元,
可多一碗白飯/肉醬/小菜/水果~~
看看我們點的菜吧~~




我實在忍不住想問各位,妳們覺得這是什麼肉?
是牛肉吔,吃起來一點都没有牛肉的口感,
這道是我點的,但真的不好吃,
還有那魚看起來像鱈魚嗎?!
那肉醬也不熱,反正真的不是我的菜,雖然肚子超餓的,
我還是没辦法吃完~~
其他同事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可能真的肚子餓了,
也可能他們較常來上海,
對當地的飲食接受度也較高!!
大家忍不住再點飲料喝,OMG,一杯都RMB28起跳,
現榨的都約RMB35以上,


我們這一餐花費約RMB360,(近TWD1800)
平均一個人TWD450,真的不便宜我又没吃飽!!

難怪隔天中午吃麥當勞的時候,覺得好幸福哦!!
漢堡的口感和台灣的差不多..
雖然薯條還是台灣炸的比較好吃,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哈!!各位別被上海的食物嚇到,畢竟各地口味還是稍有不同,
每個人的接受程度還是有差~~

像在大陸,全家展店比7-11多,
肯德基開的比麥當勞多家,
二家的咖啡我都有買來喝,肯德基的真的好喝許多吔!!
我和同事接連二天跑去買;
第二次買的時候,賣到只剩一杯,我同事改點仙草奶茶,
不會很甜也很不錯喝說~~
二岸賣的飲料/餐食還是有些微差異~~

對我來說,除了第一天比較不合我胃口外,
後續幾天吃的,都很優哦!!

再給我一點時間,會趕緊加快速度PO文的,
因為我上次的台中之旅一篇都還没寫,
再不寫都快要忘光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