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早就排好要請假二天回台南,
因為家有喜事~~就是我老公的大哥要結婚了!!

身為弟弟及弟妹的我們,怎可以當天再下去,因又剛好大喜之日是週二,
所以一家三口都告假回台南連休4天囉!!

週六週日都還好,事情没有很多,但等到週一時,簡直是從早忙到晚,都没時間休息!!
週一我6點就起床了,但仍是慢了,回來幫忙的小姑們約5點出頭就起來忙了..
害我第二天趕緊5點多就起來..噗!!真的是比上班還累~~

以前常聽說嫁台南女兒,是嫁妝一牛車,
但我覺娶媳婦的禮數也是很多,而且要準備的東西好多哦!!
跟北部完全不同~~
此時就會看到一些長輩出現,說要準備什麼,要準備多少才夠,
還要去附近的廟裡求王爺回來..
這....我完全不懂!!
只知別人開口要我去拿什麼東西,就趕緊去拿去準備吧..
大家來看一下結婚前一天拜天公所準備的東西吧!!








那些水果共用了5種水果7大箱,光水果就買了一萬多塊..
是住在高雄的4姐訂的,我和老公還開車下去戴!!
噗~~還有一隻豬吔!!拜完之後大部分的會變成隔天喜宴要用的"大風"
要準備好幾副的三牲!!
週一三餐及週二的一大早,要煮桌菜請附近的親戚及來幫忙的人吃!!
家裡能用的碗盤幾乎都拿出來了,
每餐要洗的盤子真嚇人..(我看那幾天的份量,我在台北家裡都可以洗半年就有!!)

還有我們都要行三跪九叩之禮..一點都馬虎不得..






第一張照片坐著左邊那位是我婆婆~~
其他的都是姐姐/姐夫~~
別懷疑,我老公有8個姐姐一個哥哥..
我老公大姐的年紀跟我媽媽一樣大,
大姐生的小孩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卻都要叫我們"舅舅及舅媽"
不過他們都很好相處呢..
也唯有這重大日子,才能見到10個兄弟姐妹聚在一起..
真不簡單呢~~

這裡面最高興的莫過於我兒子了,光紅包就拿了好幾包,
一下請新娘下車,一下奉茶的..
我看除了新郎新娘外,笑的最開懷的他大概要排前3名一點都不為過..

婚禮總算是圓滿結束了,也算了了我婆婆的一個心願,再來就是等著抱長孫囉!!
那天好幾位姐夫也很高興,酒喝了不少呢~~

話說南部的好處就是空氣新鮮/空間大,要種什麼花花草草都很方便,
我大伯種了好多植物,花都開的很好呢~~






視野很好!!没有什麼建築物...

老了,没工作了,就回南部養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