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夏天~~
很容易没食慾!!
這時愈是涼爽的料理,愈能吸引人的味蕾!!
涼麵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地緣關係,南機場真的和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從小到國中,都是住在青年公園附近,
小學就讀南機場夜市旁的忠義國小,
所以說,有些小吃真的是從小吃到大,
老板從年輕看到老,有的都是第二代接手了!!

即便高中家裡搬到板橋去,
還是三不五時會回到南機場吃小吃~~

南機場的有名小吃,真的說也說不完,
今天要講的就是這家"阿春涼麵"

這家原本開在忠義國小旁邊路旁的攤販,
後來遷移到中華路上~
但不管開在哪裡,人潮就到哪裡~

他們的麵條及麻醬醬料,
真的好吃到不行,
尤其那麻醬,我好像中了他們家的毒,
其他家吃起來總覺就是少了什麼?!
內用味噌湯,可續湯不加價!

想起以前搬到板橋後,
有時假日想要吃,騎車去南機場買,
結果遇到没賣,心理真的很失望!!






所以說,
每次要回娘家,
我媽以前都會問我們要吃什麼,她去買回來煮,
但她這些女兒們,
心裡念的盼的都是南機場小吃,
久而久之,她也習慣也看開了!!  噗~~

看一下平時排隊的人潮吧~~

 

 
我們一家子算還蠻喜歡吃涼麵的,
有時聽別人介紹,
或路過看到有排隊人潮的,
都會想買來嚐嚐看~~


同場加映1~~中和連城路上"洪記涼麵"




這家洪記涼麵,
是住在中和的同學介紹的,
有一次晚上去她家,
她就去買這家的涼麵給我們吃,
吃完感覺還不錯,
記了一下地址,
在某個週末早上就跑去買來吃,
生意很好,有二個店面,
連我妹夫都知道這家~~

同場加映2~新莊幸福路上"新莊阿娥涼麵"


會發現這家,是因為我四叔兒子要結婚的緣故~
前陣子我堂弟要結婚,
我們訂婚/結婚都有參與~

在訂婚那天結束要回家的路上,
老公眼尖發現這家涼麵,
發現顧客很多,
嘴裡就唸著,
有機會再經過,要來吃吃看~~
没想到,
過没多久,機會就來了~~
因我堂弟結婚那天,
我老公要去幫忙開車,
我兒子要去當花童,
早上的儀式告一段落時,
他們先返家休息,
又經過這家涼麵店,
正所謂擇日不如撞日~~
於是他們就下車去買回家來當午餐!!
也不錯吃哦~~


若要問我,最喜歡哪一家,
當然是阿春涼麵,
其他家的也不錯,
只是可能阿春涼麵對我來說,
又多了一份懷念熟悉的回憶~~



那各位心中最好吃的涼麵是哪一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