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是和醫生約好要去催生的日子!!
出門没多久,接到醫生的電話,
詢問可否改到1/4?!

因1/1及1/2太多人生小寶寶了,床位客滿,
但我己出門,而且也做好心理準備,
實在不想再拖一天,即便要睡恢復室也願意!!

大約早上11點開始催生,
下午二點多開始有持續陣痛的感覺,
那時覺得自己好像無法像第一胎時那樣能忍痛,
於是當機立斷決定打無痛分娩~

下午4點醫生再塞半劑催生劑,
過没多久,
陣痛的頻率愈來愈密集,
也愈來愈痛,
不禁懷疑起若没打無痛分娩,
我可能真的會痛到死掉,

此時的我,痛的一直在碎碎念,開始語無倫次起來~
上的什麼拉梅茲呼吸法,
全都忘光光了,
快生的時候會有想大便的感覺,
護士千交待萬交待絶不能用力,
但那時哪管的了那麼多,
有時還是給它偷偷用力,

没多久,護士看我痛到不行,
把我推到產房做最後檢查,
就聽到她趕緊聯絡醫生過來,
說已經開4指半了,
可以準備生了,

從推進產房到小寶寶出來,大約不超過20分鐘吧~
其間最痛的就是護士將手壓在我的肚子上,
要幫助寶寶出來那時候,
真的很痛!!
但看到寶寶出來時那一刹那,
心裡真的覺得很輕鬆!!
尤其聽到醫生說,
這小子很大,
應該有4100克,(事後測果真就是4100克!真準~~)

心想:天哪!!
怎又生一個這麼大的BABY
難怪生的這麼辛苦,
明明這胎飲食都有控制,
小寶寶還是很用力的吸收,
真的太強了,
也讓我這二胎都生的有夠痛的,
還能用自然產的方式生,
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一下~~

但看到寶寶平安健康,
先前受的痛也都覺得值得了!!

隔天爸爸被叫生嬰兒室,
學習如何幫寶寶洗澡,
媽媽也可以進去,
可以拍照~~














因為寶寶真的太大了,
生的時候頭有卡一下,所以臉有點紅紅黑黑的,
過一陣子就會漸漸散了!






這是出院的時候醫生幫寶寶拍的照片及腳Y子!!


我家老二同我一樣血型是"O"型,
老大同爸爸一樣是"A"型!!


PS~~現在我已經入住月子中心了,
再休養一陣子,
會找時間去大家家裡看看的!!
要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