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没想過,會在老大這麼大的時候,
又來一個小BB來報到~

當老大於幼稚園大班/小學一年級時,
是有想替他添個弟弟或妹妹,
但都一直没動靜,
就在没抱啥期望時,結果有了,
可能就像長輩說的,
孩子會跟就是會跟,什麼時候來就是什麼時候來,
是無法強求的,都是緣份,都是註定好的!

記得生產那一天,
老大在學校,當天晚上讓他住在我表妹家,
於是有讓他帶手機出門,以便聯絡,
從下午放學後,就打了好幾通電話問爸爸
我的情形如何?!
問到我老公脾氣都要出來了,因為那時還要應付在陣痛的我!!

後來他索性傳簡訊,傳給我也傳給爸爸,
真令人感到窩心!!

在月子中心時,每逄週六他都來陪我睡,
從月子中心回來時,看到弟弟都一直嚷著要抱弟弟~

老大從獨生子變成哥哥,
個性真的有變的較有責任感,

以前每天我都得叫他起床上學,
自從我生了老二,在月子中心時,
他已經都能自己起來,
然後穿衣服自己出門上學,
晚上也自己從安親班回來,

很多家裡的事,也會學著分担!
如我吸地,他拖地,
也會洗米煮飯~
突然覺得他長大懂事不少!

但有時他也會幫倒忙,
男孩子都很粗線條,
有時動作聲音會大些,
吵到弟弟,
雖然不是無心的,
但常常講了好幾次,還是忘記!
都會不自覺對他口氣不好~

我家老大算樂天派的,
每次被唸,當下心情都會不好,擺個臉給我們看,
但一會兒又没事了!

我也要修正自己的態度,
即便他是哥哥,很多話都聽的懂,
但也是要想到他的心情~

近來大愛電視台8點檔在播"我愛美金"
美金老師也是生了二個小孩,
二個也是年紀有差些,
最近演到小的身體較不好,
故美金老師花較多的心血的在小身上,
而忽略了老大的心情,而導致老大的心態及態度有出現一些小偏差!

看到這,真是提醒了我!!

後記:
有人說最好第一胎生女的,第二胎生男的,
如此姐姐才能照顧弟弟!
真的所言不假~

因為過年時老公的小姐姐帶三個小朋友上來過年,
老三是女的,對我家老二很細心很關心,
幫了我不少忙呢~
 




雖然你們有將近12年的距離~
但因著親情的牽絆,
你們要相扶相持一輩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