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4M記事

體重:6.8 KG
身高:62CM
頭圍:41.5CM

這時期的小瑞,已經愈來愈會認人了~
也愈來愈會撒嬌了,

在保母家,知道保母的先生會抱他,
只要他一經過他的面前,
就開始動來動去,
要人抱~
若不理他,就開始發出有點撒嬌的哭鬧
一抱起他,就發出開心的微笑

我覺得我在保母家時,
在小瑞心中是排最後一位的,
因他們家都喜歡抱小瑞,
而且保母和他老公抱小瑞的手勢超好的!
難怪都不想給我抱,
但回到家,只有我囉!!






看圖說故事~
這二張照片差約3個星期拍,
但熟度整個感覺就有差說~~



二隻腳愈來愈有力了,
一直踢個不停,
更喜歡吃雞腿~
吃個不停,口水也流個不停~



試著給他趴著,
但好像不太習慣,没多久就唉唉叫了~



臉頰圓圓的,
好可愛哦!!
好想給他揑下去及親下去哦!!



前二天發現他好像會有點側身了!!

昨天5/7帶他去打預防針,
打5合1第二劑及肺炎錬球菌13價第一劑,
肺炎13劑目前要自費,
一共要打三劑,
一劑3300,三劑打下來就約要10000,
新北市補助的20000育兒津貼,
馬上就去一半了!!





*************************

4/17 (星期日) 早上,那天覺得小瑞怪怪的,
没啥精神食慾也不好,
也較會哭鬧
到中午時發現體溫有些高,
量了量竟有38度5左右,
於是和先生趕緊帶小瑞去亞東掛急診,

醫生看診後,說因小瑞還很小,
感覺又不是因感冒引起的發燒,
便說最好要住院觀察

聽到這我整個人昏了,
原本只是想說拿個退燒藥就能回家了,
没想到竟然要住院!!

小瑞要住在加護病房裡觀察,
小瑞一被帶上去,護士先幫他洗澡,
然後通知我們進去看他,
一進去就看到他全身被脫光光只剩尿布,
躺在保溫箱裡,
戴著口罩的我,眼淚再也忍不住流下來!
真的很心庝,
想說小瑞還那麼小,就要忍受病痛的折磨

護士請我們回去準備一些小瑞要住院的東西,
再回到醫院,小瑞的手上已在打點滴了,
護士說也抽血及驗尿了

當天晚上再去看小瑞,
小瑞的精神很好,護士說也没再發燒了,
但要等抽血及驗尿報告出來,

其間護士看小瑞狀況不錯,把小瑞移出保溫箱,
一直到週四早上報告出來了,
是泌尿道感染,
新生兒尤其是男生都較易發生,
可能發育還不是很完整,
總之以後要更小心注意~








左右二手都有針扎的痕跡,
因小嬰兒血管很難找,
想必小瑞那時一定哭慘了~

以前總想像及期許自己的小孩會是什麼模樣,什麼性別,好不好看~
但當小孩出生後,
會發現上面那些都是多的,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願大朋友小朋友們~
大家都要身體健康哦!!

也祝全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