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很大的日本北陸"合掌村"終於生出來了,
實在是因為好多照片要整理,
然後在選要放哪一張在首圖,想了好久,因覺得每張都好美哦!!

用說的不準,這篇就讓照片來說話吧~~

先來看看合掌村的小簡介吧~ (取自於網路)

1995年12月9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歷史村莊」(The Historic Villages of Shirakawa-go and Gokayama)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保有日本傳統建築技術與聚落文化的合掌村因此聲名大噪。

合掌村」最初並不成村,在籌建水壩之初有些「合掌式」建築被轉手賣出,甚至改建為現代建築,引起當地村民的憂心。
因此,自1967年開始,老舊廢屋被計畫性的移建與保護,由僅僅9棟的小聚落漸漸形成今日的規模。
為了妥善保護這些特殊建築,村落居民發起保護運動,在1971年成立「白川鄉荻町村落自然環境保護會」,並制定了保護資產的住民憲章。
如今有如童話般的浪漫村落已然成為遊客流連忘返的世外桃源。

白川鄉位處岐阜縣西北端,五箇山則在北邊相鄰的富山縣境內。
目前白川鄉內共有5座合掌村落,其中以擁有114棟合掌造的荻町最壯觀。
合掌村的得名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厚實的茅草屋頂呈人字型如同兩手合握一般,
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喚做「合掌村」。
頂覆茅草的「合掌造」傳統家屋,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朽的屋頂茅草。
每次有哪一家人的屋頂需要翻修,全村的人就會通力合作同心協力一起完成。
全村有百餘幢以茅草覆頂建成的房屋,全部人工興建不用一根鐵釘。

白川鄉四季各有風情,相較於春夏,此地冬季的景致更是一絶.
傳統木造的合掌屋披上一層厚厚的白雪,可愛的宛如童話中的薑餅屋.
在冬日夜晚當夜燈初上,遺世獨立的山村籠罩在一片雪的恬靜的氣氛之中,美人令人屏息,
無怪乎合掌村被旅人冠以"冬日的童話"之美稱.
 




我們這天進入合掌村時,下起了雪,把合掌村妝點的更加迷人~



一下遊覽車的我,在等團員上洗手間的同時,趕緊把握時間拍照~





走過這座吊橋,就會抵達合掌村,
這裡真的是美翻了,
彷彿這世界只有銀/白/黑三色,其他顏色在這裡好像是多餘的



導遊說來這裡必嚐這裡的飛驒牛串燒,
一群愛吃美食的人,就跟著導遊走~



一串日幣400,不算便宜,但真的好好吃,還來不及拍下來是怎樣,哈~



吃完牛肉串燒,實在覺得不過癮,於是又和人合了一顆包子來嚐嚐,



這顆也是要價400日幣,當下不覺得貴,晚上回到飯店一算,哇,還真是不便宜說~
但出門在外,美味好吃若都有,那也算值得了吧~













我只能說,怎麼拍怎麼美~



竟然還有金魚在這游,這些魚可是不怕這種冷天氣了~



外來遊客如我們,每個都穿的像肉粽,
當地人反都穿的輕薄(在我們看來)
穿迷你裙+薄絲襪的大有人在,實在太強了~











每一個地方我都好想駐足留念~





















白川鄉的合掌村~ 你的美,我會記住一輩子的!!





當我們要回程時,仍是有許多絡繹不絕的遊客們要去賞這美的令人屏息的合掌村,
說它是"冬天的童話",一點都不為過~


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這裡所拍的每一張照片,
每個景都讓我流連忘返,直至今日,
腦海裡還能記得這一大片美麗的雪景帶給我的感動,

很高興是於冬季來到這合掌村, 才能讓我遇見這樣的美麗,
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心中的讚嘆,我想只有親眼遇見才能體會吧!!

若想賞雪的朋友們,這裡真的是首選哦!!!



日本北陸旅遊延伸閱讀:


旅遊-日本北陸-DAY 1-惠那峽展望台&木曾古道紀行-馬籠宿


旅遊-日本北陸-DAY 2(上) -大王山葵農場+新穗高纜車


旅遊-日本北陸-DAY 2(下) -滑雪盆趣+國家歷史文化遺跡-高山陣屋跡&高山舊街-上三之町


旅遊-日本北陸-DAY 3(上) -飛驒大鐘乳洞+飛驒高山祭之森~祭典屋台的轎子+熱田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