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衡陽路的大三元酒樓,
經過很多次,卻從没踏進去過~
老爺公司聚餐有去過,大妹公司聚餐也有去嚐過~
吃過都說風評不錯,有一定水平
畢竟是老字號了,一定有它的水準在,才能在這競爭激烈的美食圈佔有一席之地~

先前就有計劃在某次家庭聚會來這用餐,
但往往計劃趕不上變化,
一直無緣來此一嚐美食

終於在8月間,和二位妹妹喬了一下時間,帶著媽媽來這先嚐嚐港式小點





餐廳的門面算很富麗堂皇







二樓的用餐環境明亮溫馨



時值暑假,我家及小妹的大寶也一起帶來用餐 
(現正值國中反抗期的大寶,每次拍照都露出很奇怪的表情XD)





有個人套餐可選擇












看完菜單,大三元價位算中上

來看看我們點的餐點吧!!



前點:甜芋頭--真的綿密好吃,不會過甜



這被嗑了將近一半的"廣州香炒飯",凶手就是我家大寶啦
因他和我大妹先到,一直喊肚子餓,
所以我大妹先點了這盤炒飯給他墊一下肚子
不錯吃哦~



這港式拼盤,可以任選三種做組合
每一種都好好吃,硬要挑剔的話那就是份量太少了啦~



蠔油嫩芥藍==芥藍真的有嫩,菜單没騙人~ XD
最怕吃到瓜瓜的芥藍菜了~



回點最多次的蝦餃,也是我的最愛

還有點蝦仁腸粉,可惜没拍到~



媽媽欽點的鼓汁蒸鳯爪



這鼓汁蒸肉排,這肉好嫩哦!! 不知怎麼處理的~
每個人都說好吃



大寶的最愛:魚子蒸燒賣



金條炸脆奶,很特別的口感,我家大寶有時還會回味起這道甜點





翡翠瑤柱羮 
這道也很不錯,湯頭很鮮甜,自己煮可能煮不出這樣的好味道

這道算最後才點,想說點個湯品來嚐嚐,
媽媽說點一人份即可,
看起來小小的,其實盤身蠻深的,每人一大匙,媽媽和二位小朋友又多喝了好幾口都還夠說!




臘味蘿蔔糕

是說來吃港式飲茶,怎可能不點這道,
這蘿蔔糕我們是最早點的,結果卻是最後一道才上,
其間我們還催了好幾次,
最後服務生才發現原來現場人員出菜時出到別桌了,
於是趕緊幫我們補做


這時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店家的處理反應有點慢,
催一次就算了,我們前後至少催了3-4次
店家若有表示的更有誠意些,我想我們一桌子的用餐氣氛及感覺會更好(因真的等很久..)

記得年初的永福樓,其店經理的服務到位至今仍讓我難忘,
也對他們的印象加分不少..

食~忠孝復興~永福樓-2012姐妹會第一發吃春酒兼試手氣

撇開這個小插曲不說,
大三元的餐點真的不錯,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價位中上,不算便宜,但真的算真材實料~

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嚐嚐他們的桌菜!!

店家資訊: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電話:02-23817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