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常想,台灣的飲食文化真的是不簡單,
小時候不知大家有没有吃過醬油拌飯,
在我的童年記憶裡,依稀還記得有嚐過~
鹹香鹹香的滋味,也是一種古早實在的好味道

一碗魯肉飯或雞肉飯,有些就是能好吃到讓人念念不忘~
這位於長安國小附近的梁記雞肉飯,
可以算是我心中雞肉飯的第一名

在這附近商圈工作也10來年了,
這梁記雞肉飯離我公司不算近,是先前舊公司的前輩推薦才得知
不然我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家
這家的好滋味,讓我一試成主顧,
從我公司走到店裡的路程至少要10分鐘,
但每個月至少會去吃個1-2次(夏天可能就没辦法,因為太熱了,噗!!)



不誇張,每到中午用餐時間,門口就是排一堆人,
那天天氣超好的,有點小熱



店內位子不算多,常要和別人併桌,但大家都很習慣,
彼此互相,才能趕快有位子嚐到美食
店員每個手腳都很例落,很會招呼客人,翻桌率算快



外帶便當不用排隊,記得幾年前還可以選菜,現可能生意太好了,不能選菜,
但他們家的菜每樣都很好吃,很少會踩到地雷

店裡的飯只有3種,雞肉飯/魯肉飯/白飯

到目前為止,我只有嚐過雞肉飯,小碗一碗35元



各式的湯品,都還不錯喝
他們的紅茶也好喝,就像那種古早味的紅茶,
小小一杯15元(如外面甘蔗汁大小杯子)不算便宜,但點的人還是很多

內用比外帶貴,但要有時間,我也是喜歡在店內用餐,感覺更好吃

自從用了智慧型手型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隨走隨拍
這篇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感覺效果還不錯

來看看我們點的餐吧(這是來了二次所集結起來的)



這碗雞肉飯真的好吃,
不論是飯粒/醬汁/雞肉 都處理的很好,
好合搭,即便吃到最後有些油,但也不會讓你覺得油膩,
那醬汁及雞肉入到口裡,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很多人都是衝著這一碗雞肉飯來的!
打著打著,好想明天再衝去吃哦!!





一入門便可看到他們的選菜區,約有10幾種,有菜有魚有肉有蛋
很豐富,每種也都不錯吃

因我們幾乎都點雞肉飯,所以都點菜比較多



偶爾也會點他們家的魯肉來吃




請記得這荷包蛋一定必點!!
因為真的煎的很好,蛋都没破,蛋黃約控制在8分熟,當些許蛋黃液流在雞肉飯上時,
那滋味真的合搭的不得了,簡直是絶妙好滋味



這醬瓜是免費供應..有點鹹,但配飯超合的



紫菜排骨湯



香菇雞湯



苦瓜排骨湯




這是小份量的雞肉飯便當 NTD70元



這是較大份量的雞肉飯便當NTD85元


有機會經過這的朋友,
真的不要忘了進來嚐嚐,
當你看到每到用餐時間門口排隊的人潮及一些臨停的車子,
相信也一定會吸引著你不自覺的走進去的!!





台北.梁記嘉義雞肉飯 (近長安國小)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90巷19號
電話:02-2563-4671.02-2563-8356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8點半,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