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母親節已過一個星期了
但這次婆家的母親節著實讓我印象深刻

老爺家算是一個大家庭
他有8個姐姐一個哥哥
除了一個姐姐没有嫁,其他姐姐哥哥都成家了
有的比較大的姐姐也已經當外婆了

就我印象以來,很少看到所有的姐姐們齊聚一堂,
除非是超重要日子,如我老爺/他哥哥結婚時,再來就是我公公去當神仙時
才能看到他們聚在一起

大家因工作原因,都挑不同時間回來,像我們只有週末或國定假日才會回去
也很難碰到所有人

但近幾年來,一些姐姐開始提議,既然很多節日無法聚在一起,那每年的母親節大家都回來和母親(我婆婆)吃飯
從去年起開始辦,但有二位姐姐没法回來
今年辦第二次,只有一位姐姐没回來,其他都到齊了..



席開4桌



還有約4-5擺不上桌,這樣一桌4000,也算經濟實惠,還有冰淇淋,只有辦桌才有這樣的菜色

吃到最後大家都好撐,都開始打包




二姐買了二個蛋糕回來慶祝





造型美又好吃





席間婆婆忍不住紅了眼眶,
我想是開心也是有些感傷
開心的是幾乎所有女兒都回來,一些女婿孫子也在
感傷的是已在天堂的公公卻看不到
因滿室的兒孫滿堂這是我公公的心願啊..



有時就是歷經了死別才會更珍惜親人間的緣份





看婆婆忍不住淚水,做女婿的做兒子的都去逗婆婆開心





孫子們也來和奶奶(外婆)照相吧...



希望每一年的母親節,都像今年這樣熱鬧溫馨
也祝婆婆身體硬朗健康




這是二姐女兒,他小孩已經讀高中了,看起來很年輕,保養的很好
話說我發現小瑞只要看到美女,都很乖巧吔




小瑞只要有東西吃,都很安份的坐著



台南的夕陽真是迷人~~



自家種的南瓜,很甜
要再吃到要等明年了






農作真的很辛苦
這些蒜頭都花了很多心血才收成的

那次回去幫忙剝了一二袋蒜頭的外膜,大拇指就起了一顆水泡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食物,不能浪費




小瑞和大哥的女兒有時玩在一起有時又會搶玩具
這就是孩子吧~~



想想時間真的過很快,再幾天就是爸爸做神仙滿一年的日子
有時想想心裡還是有些遺憾

遺憾没有多帶他出去走走,留些合照,
遺憾他没看到這些孫子玩樂吵鬧的情景


不管緣深緣淺,大家都要惜緣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