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利用等兒子下課的空檔,一個人又跑去吃小火鍋!
正當吃得飽飽快要結束之時,有位先生進來點外帶!

那天我坐的位子離收銀機很近, 很自然他們的對話又飄進我耳裡了!
原來負責點餐的小姐有事在忙, 於是便由另一位小姐點餐.
以下是他們的點餐內容:

店員:先生,請問要點什麼?
顧客:我要點泡菜鍋!
店員:請問肉片要什麼?
顧客:我要豬肉, 附餐白飯, 另外要加點芋頭及金針菇!
店員(此時正專心KEY單,嘴巴唸著打的品項):要加點泡菜,金針菇!
顧客:不是, 我是點泡菜鍋,加點芋頭及金針菇!
店員(一樣眼睛仍看著螢幕嘴裡說著):要加點玉米及金針菇!
顧客(有點急了):不是!  不是玉米, 是芋頭...
店員又重覆道:加點玉米/芋頭/金針菇..
顧客(我覺得他可能快瘋了):不是!! 只有加點芋頭/金針菇,没有玉米!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 一張ORDER才完成!
我是在旁邊一直忍住不敢笑,但到了第三回合,
我真的忍不住笑了,但又不能太大聲,整個快得內傷, 真是痛苦!

不知是那位店員較没經驗還是有些恍神..
但這樣可不太好哦!還好是遇到好客人...

想想自己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有一次買炸雞排,順便點了一份甜不辣,
想說已ORDER結束, 為何小姐還一直問我是不是要點甜不辣,
結果聽了幾次才了解原來小姐問我要不要加辣?
因最後一個字都是辣, 所以我一直以為她在跟我確定單子!
真的也是一個雞同鴨講.....(PS我想那小姐可能也快瘋了!)

但有時我也會故意耳背!
當有人問一些不想回答的無聊問題時, 耳背或裝笨都是很好的保謢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