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的慈濟課程, 有和小朋友玩了一些亙動的遊戲, 
想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感恩,當然要跟小朋友說的就是要對父母感恩!!

首先他們邀請低階/中階/高階的小朋友,每一階約10組(親子都要上台)
我這個寶貝兒子竟然給我舉手...没辦法就一起上台玩遊戲囉!!

第一組是低階組,玩的遊戲是10位爸爸媽媽站在台上,
然後用布幕圍起來,只看得見腳ㄚ子..
没錯,就是要由小朋友去猜自己的爸爸媽媽的腳是哪一雙~~
一時整個台上鬧烘烘的,有的認對, 有的認錯, 真是有趣得很!

那時我心想,那我們中階的應該是要猜"手"吧..
我兒子還想在我手上做記號,看看待會會不會比較好認!
結果咧,我們大人不用躲在布幕後面, 而是坐在椅子上,
因為是小朋友的眼睛要用眼罩矇起來,用他們自己的手來分辨...
那時我好緊張,想說萬一我兒子摸不出我的手,那不就糗大了..
還好, 我兒子一摸到我的手就立刻蹲下表示他找到了..
為娘的總算没白疼你..

最後高階組玩的是由小朋友坐在椅子上眼睛也矇起來,
父母站在小朋友身後,用假音唸一段話讓小朋友分辨父母的聲音..
但好像太難了,因連父母自己都不太會用假音講話,
最後就用一般的聲音,小朋友就很快的分辨出來了..

上列那些遊戲雖然簡單,但也讓我了解到..
我們真的很熟悉身邊至親的一切嗎?!
雖然每天生活在一起,但若真有這樣的時刻,我們分得出來嗎?!

你有多久没好好握到父母/小孩/好朋友的手了?
請不要吝嗇,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或者打個電話聽聽他們温暖的聲音吧!!

希望可以聽到大家大聲的說:

如果是我, 我一定分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