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4/2)晚上去接兒子下課的時候,
安親老師拿了這盒東西給我..
起初我還以為是學校發給兒子的兒童節禮物.
結果打開發現竟然是這個:


黃金鼠!!

他們班上最近很流行養這個,
有的還有請有養的小朋友代買..
不久前我兒子一直在試探我們,因為他也想養一隻,
但我和爸爸討論的結果是再緩緩..
因我兒子是初期很熱,但過了一段時間就冷却的人..
到時真買了再棄養豈不更糟?!

但我們也不想立即就回絶他,於是也給他訂了一些要求,
如更加強自己的生活作習,不要常常被老師叮嚀..
若有改進,就會考慮讓他養.

但都還没開始看到成效,他竟不等我們同意就逕自把黃金鼠帶回來了..
當我看到安親老師拿這盒給我時,
真的有點生氣,難道他以為先斬後奏就有效嗎?

重點是程序不對,這次這樣,那下次會不會有更大的事也依法炮製..
下週一就會請兒子把它還給原來的同學,
也會請老師再幫忙注意是否有確實歸還!

一隻黃金鼠没有多少錢,也不是養不起,
重點是我兒子的心態不對,
他以為我們會心軟會妥協.
我老公常說我對他太好,一點威嚴都没有..
但有時分寸的拿揑真的很難..永遠都是在學習的課題..
但現在若不給他正確的觀念,以後只是會害了他!

我們也知獨生子真的有時會比較孤單,
他有時也會嚷嚷著要我們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給他..
吼!!最好是有那麼容易,而且他現在那麼大了, 二個差距太大也不好!

兒子!不是我們不讓你養,
若哪天你真的能為自己的行為更加負責任時,
不要說是黃金鼠, 就算是小狗我們也會同意..

但在那之前,你趕緊努力及強化你的自理能力吧!
唯有如此你才能有能力照顧別人啊!!


下面就真的是我兒子今年學校發的兒童節禮物!




好可愛呢!
一個是筆筒,一個是撲滿~~~
每年的兒童節都有送呢!
今年是第一次收到土城的,每個縣市送的不一樣,
我同學他兒子讀新店的國小,今年送的好像是布做的筆袋!

我們小時候好像都没收過吧~~
現在的小朋友還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