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設立BLOG是為了替小孩留一個紀念,
記錄他們的成長歷程,等他們長大懂事時送給他們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對網路世界不是很靈通的我,接觸無名約是半年前的事,
小孩都不知多大了,而且也没想幫孩子記錄些什麼,真是個神經大條的媽媽..

雖說這個無名主要是以抒發自己的一些心情及生活記錄,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敗家文
等零零總總的事之外,近來和兒子的一些互動言語讓我不得不覺得我兒子又
長大一些成熟一些了, 想把他講過的話記錄下來,
等過了幾年他長大了我又再老了一些時,回頭看看這些話語,
不知會有什麼感受...我想無論是什麼,但那也是一種回憶, 一種生活的感動!!

***打電話給你是我的職責***

近來我老公公司因人事異動,他的工作份量有加重一些,和工廠協繫應酬的次數
變的比較頻繁,有時在工廠多喝了幾杯,為了要醒酒,就待久一點等精神好一點再開車回家..
所以有時我兒子要去睡覺時,他爸爸都還没到家,
隔天一早起來就問我爸爸幾點回家?!
當天晚上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他爸爸,問他爸爸幾點回來?!
一副小大人的語氣對他爸爸說道:你最近都很晚回來,所以現在
每天打電話給你問你幾點回來是我的職責..

我家老爺最怕失信於他兒子,只要他跟他兒子講幾點,就幾點到家..
比我這個做老婆說的話還有用,真是的.....

***我有二個我, 一個是天使,一個是惡魔. ***

我兒子於4年級的時候給他換新的安親班,因這家的安親老師比較要求也比較熱心..
而我家兒子真的是集粗心於一身,
橡皮擦常弄不見,回家功課帶錯,寫功課常用拖字訣(但若吃飯跑的比誰還快..)
常常去接他,安親老師常出來跟我溝通,
那一陣子我的心情脾氣被我兒子弄的很糟,只要他老師一出來,我的心情就不好..
當然兒子的個性我了解,但有時也會想真的有老師說的這麼嚴重嗎?!
我記得那時我跟我兒子講了一些話..我說:
你的心裡有另一個你,他會不經意出來搗蛋,破壞你的形象,破壞我們的感情..

哈~~昨天晚上他竟跟我說,"我有二個我,一個是天使,一個是惡魔"
當我惹你們生氣時,就是那個惡魔跑來做怪..
我反問他,那你覺得要怎麼處理呢?! 
他說"我覺得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有些人十全十美是被外在所要求才得來的,
但我仍想要努力做到十全十美,而且是靠自己的力量..
也就是要把心中的那個惡魔趕走.."

哇~~何時我兒子的自省能力這麼強,真是嚇了我一跳..
但當然不可能十全十美,但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
能正視它並改正它,或許不可能改到百分百,但有這個心就已足夠了..
孩子呀~~要記住此時你說過的話哦..
要加油哦~~~~


最後來說點有趣的..
我不知別人家的兒子是否同我家的一般..
長愈大愈閉塞,小時候回我媽家要離開時叫他去跟外公外婆KISS-BYE都OK,
但大約小學二年級開始就怎麼說都不要了,
就連跟父母也不要...

大概約4上吧,有一次他爸爸在鬧他,他竟然不排斥,
就很好奇的問他,你這次怎麼肯了?!
結果他很正經的回道:男孩子在14歲以後才會有精子,才有可能會讓女生懷孕,
所以現在若做這個動作是安全的..
我的天啊!!什麼跟什麼...我們現在是有叫他做什麼嗎?
他爸爸只不過想討個KISS,竟被兒子回這種話,還真是哭笑不得呢..

上次PO了一次我兒子的塗鴉,我兒子就一直在問何時還要再PO?
但我覺他後來畫的都没那次好,都不想幫他PO,
但看在他這麼努力為我監督他爸爸的份上,還是幫他PO一下給大家欣賞囉~~
希望別嫌棄呢~~~



兒子~~不管你是小天使或是小惡魔,你永遠是我和爸爸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