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龍江路巷內的阿財彰化肉圓
算算至少有10年以上没再吃過了~
但在我的腦海裡,一直有它的存在,
因為前公司離這不遠,中午有時都會跑去吃,
但那時就常撲空,
因為到中午就常常賣光了,

11月某週五下午,和小妹及其大寶約好要去城市舞台看如果兒童劇團的戲,
心想時間還夠,便想用走的去城市舞台
邊走邊想中午要吃什麼,
突然間走到長安東龍江路口時,"阿財肉圓"這四個字就這樣跑進我腦海,

抱著期待的心往記憶中的方向走去,哇!! 阿財肉圓還在吔!
位置有些變化,但一眼就認出來,當下心情開心的咧,



好怕吃不到哦!!因那時已1點了,還好還有~真開心!!



還是我記憶中一樣的老板吔, 呵~~



裡面的肉圓所剩無幾,賣完就收攤了


小份30元(1顆)
大份60元(2顆)
真的是太久没吃了,當然要點大份的,呵呵



丸于湯 25元




肉饀是豬肉及筍絲,肉質有彈性又入味,再配上筍絲,那好滋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肉圓有這二樣主角對我來說就夠了..真的是絶配!!


一口咬下去,没錯,還是記憶中熟悉的味道,好好吃哦!! 真感動~

記得那時吃這肉圓時,我還是個小姐,還没踏入婚姻,

那段青春洋溢的年輕歲月,真令人懷念, 想起...

只要有新片,總是一下班就往電影院衝

存了一些錢,就和朋友出國玩,

也記得和同學二人騎一台機車,就這樣騎去小人國,一邊騎一邊大聲唱歌

還有騎去貓空,技術差的我,上坡騎不上去,還要同學推我一把,

也記得糊裡糊塗和同學進了一家直銷公司,二人最後竟都能全身而退,没破財,真的有保佑


這肉圓一口吃下肚,好多回憶都浮出來了,只能說年輕真好~


也很開心自己擁有這些美好的回憶,
每一段都是我人生重要的資產,有了它們,我的人生更加豐富圓滿~
現在有了家庭,有了自己的家,有老爺/大寶及小瑞,要面對的人生課題,也不同,
但我想只要知足及感恩,人生不會太差的,一起共勉之哦!!


店家資訊:

阿財彰化肉圓

地 址:台北市龍江路21巷13號 
電 話:(02)2751-7426 
營業時間:AM08:00~PM13:30 










這家位在南京東路及伊通街口的"伊通街知高飯"
我想只要在這附近商圈上班的,一定都知道這間

這間真的開很久,從我在這商圈上班就在了~
記得那時一碗好像50還是55元
現已漲到70元了~

現是第二代在做了,
但滋味一點都没變哦!! 很厲害




我很喜歡他們的雞腿飯,滷的很入味又不會過鹹,真的好吃



想多吃點菜,可以請店家將魯蛋換成筍絲或白菜
我其實不太敢吃肥肉的,但這家及位於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的皮,我敢吃,
因不會讓人覺得很油




白菜20元



蘿蔔湯10元,有時是味噌湯




位子雖没有很多,但翻桌率算快,有時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了



對中午只休一個小時的我們,有時想到這味,還是會犠牲午睡時間,穿過伊通公園去回味一下~




店家資訊:

伊通街知高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4號(南京東路伊通街口) 

電話:02-25064476

營業時間:10:30-20:00,星期六日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