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朋友老公公司有人試吃到這玉荷包,
我朋友覺得很好吃,於是便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跟訂,
拿了一盒回來,想說一半放家裡,一半拿回娘家,
結果我老公家裡也吃,回娘家也拿著又吃,
吼!!最好是有那麼好吃~~
不過真的不錯吃,汁多籽小,每每想說要拍一下剝皮後的模樣,
但...等想起來果肉都入我的肚子了...
真貪吃~~






網路團購正夯商品一陣一陣的, 以前較熟悉的現在可能都退位了,
若没常接觸根本不知哪些是現在最流行的..
這家我同事之前已跟別人的團跟一二次了, 但我都没跟,
說我孤陋寡聞也好,我還真没聽過,而且店名聽起來實在不怎麼熟悉,
不久前,我同事說他朋友公司要揪團,問我們要不要跟,
看看單價還合理,且看我同事已跟訂好幾次,那應該好吃吧~~
訂了一盒回家,想說一家三口嚐個鮮就好..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們拿到那天竟然是星期五,
而那個週末我們剛好要回台南,又不能久放..
想說就把這盒帶回去台南跟親友一起分享好了,
在回去的路上,老公嘴饞想吃一個看看,
他吃第一口就說好吃,蛋糕搭上裡面的奶油超配的,
那奶油一點都不油膩,很爽口好吃!!

他一講我和兒子也好想吃,但一盒6個,若一人吃一個回到台南不就空了,
他又想留給我婆婆吃,於是我們就三個人合吃一個,
每個人都淺嚐一下,雖有點意猶未盡但也這樣才會更記得這美好的滋味..

一回到台南,我們新入門的大嫂給她吃一個,婆婆一個,大姐的孫子/
小姐的女兒/大伯 各吃一個,很快的都没了,
當然會有人没吃到,還被講怎買那麼少,雖說他們是開玩笑的,
但心裡還是覺得....

因我們都在台北,其實每每回去我們都會帶一些東西回去分享,
畢竟長輩在南部,南部親友幫忙照顧我們有能力多帶一些東西回去也是應該的,
但自發性的帶東西回去跟被知會要帶什麼東西回去,
那種心情是大不同的,
尤其若帶回去的東西被說"嗯~~還好," "買這個要多少?怎這麼貴?没有多好吃"
有時就會覺好像一番好意被..

當然南部人說真的講話都很直接,好就好, 不好就不好,
即便對自己的親人講話也很直,
我初期有時真的不太能適應,但久了也習慣他們的對話方式,
畢竟他們已這樣生活那麼多年了,怎可能說改就改..
總比有些人人前一個樣,人後又一個樣好多了..

所以常覺得有時二個人結緍,真的不是二個人的事,
雙方的生長環境, 後面彼此的家人相處, 生活習慣..
在在都會影响二個人相處的模式.
但有緣做夫妻就是要包容彼此的一切,
有問題就溝通,我記得初期每遇到這種情形,回程時就會跟先生小小抱怨一下,
但他說媽媽只有一個,現在是大哥7姐及住在附近的姐姐們幫忙照顧,
所以只要他們有需要,他一定會儘量做到到,
聽了我也能理解他的想法,心也坦然多了,

每個人對人事物的好惡程度本就不一樣,
但我想只求無愧於心那就好了,
出力比出錢還要偉大多了,我們更要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