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收到"如果兒童劇團"公關的邀約,
邀請我去看他們的新戲"舅舅的閣樓"總綵排!



一向喜歡看舞台劇的我欣然同意~
找了也是當了媽媽的小妹去欣賞,
結果她臨時得了腸胃型的感冒,
趕緊改約也愛看舞台劇的大妹一同去欣賞!

二人看完之後直呼實在太好看了!!

先看一下這部戲劇團所要闡述的意念~





冒險精神GO

*就因為小女孩的冒險精神,
而成就了外公外婆和舅舅的重逢*

魔幻入口PLAY

*此部戲大量運用了父母學生時代熱門的歌曲,
讓父母也重溫當自己是孩童時,
是否也是充滿著夢想的~*

溝通互動LOVE

*說真的~
東方的父母真的很不習慣將愛掛在嘴邊,
心裡明明是關心,但嘴裡卻常常說反話,
親子間常被這樣的對話,
而使此彼距離愈拉愈遠!! *

夢幻卡司SHOW

*不得不稱讚這次的演出人員,
每一位都好專業,表演的很到位,
讓我們看的開心,
整個融入劇情裡! *


內容大意約為:
小女孩小潔在6年級的那個夏天,回外公外婆家度過小學最後一個暑假,
無意間在一向被外公外婆禁止進入的舅舅的閣樓裡,
發現了一些舅舅的祕密
一埸充滿著無限可能的冒險就此展開,
小潔最後能將她的舅舅找回來嗎?!

  

這部戲我覺很適合父母帶中高年級的小朋友看,
因這時候的小朋友,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及夢想
然後會覺得為什麼大人都不懂,不了解?


其實大人們的考量及做的一切都是為小孩好,
但心裡想的是好意,
往往嘴裡說出來的都是傷人的話,
只會讓親子間的距離愈來愈遠.

這部"舅舅的閣樓"
就是在探討及想辦法拉近親子間距離,
裡面有一句台詞,我覺得很棒!

"當你在追求夢想的同時,別忘了身邊愛你的人"

真的~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都有自己的工作或夢想,

當大人忙於工作時,是否忘了要停下腳步聽聽孩子的心聲?
當小孩想要追逐自己的夢想時,有没有想想父母耳提面命後面的心意?

其實只要多一點時間多一點溝通,
很多事是可以改變的~


也不得不稱讚一下這戲的音樂總監"黃韻玲"小姐,
她選的每首歌曲真的都很適合那時的氛圍,
把我們的回憶都拉回來了,

每首都是父母年輕時超火紅的金曲,如

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蜻蜓飛啊等~
城市少女的"年輕不要留白"
薛岳-搖滾舞台 
張艾嘉-忙與茫
潘越雲-天天天藍
周華健-親親我的寶貝
高凌風-燃燒吧 火鳥  等等~~

其中最令人感動的就是"親親我的寶貝"這首歌
這首歌是聯結外公及舅舅間的歌,
最終外公就是用這首歌喚回舅舅~
看到這我和妹妹都不禁紅了眼眶

第一次看到兒童劇有這樣的呈現方式,
劇裡放入了許多紅極一時的經典歌曲,
我想不只小朋友能被這好聽的音樂所吸引,
大人也一定能看的入迷!


這次演員都演的很棒,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演外公及演舅舅偶像"風飛揚"這二位,
演的很到位又令人印象深刻,

一場戲看下來,幾乎都無冷場~
從4/29晚間首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觀賞哦,
保證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