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來一些談話性節目很火紅,
舉凡 康熙來了  / 國光幫幫忙  / 麻辣天后宮 / 今晚哪裡有問題  等等..其中我最愛看的就是"今晚哪裡有問題"

只要時間允許, 我一定會看,不管是否有看完..
可能主持人的主持風格較吸引我..吳淡如的知性再加上謝律師的口才.. 總之就是有TOUCH到我!

約前天吧,他們的主題是邀請一些曾經被人倒過錢或被騙錢的藝人, 來節目分享一些經驗談!

其實我只看了第一二段,第一段請的是高玉姍,她是歌仔戲演員..
她說她被倒會倒了三次,金額是一次比一次大,
到最後連房子都賣了..別人欠她錢,還不出來她也不會很生氣,
還反過來替欠他錢的人說話..
但因被倒會的原因,同時她也欠別人一些錢..

但她卻向債主說,她會努力工作,只要有累積一小筆,就會趕緊拿去還..也謝謝別人當初借她錢使她能度過難關,
她一定會把身體顧好, 努力掙錢還錢..

對欠她的人說:如果你們有錢時, 再還給我我好去還別人, 
但如果真的拿不出來,她自己也會努力去掙錢的!
(好像欠她錢的人已跑到國外了)

看到這邊其實心裡很感動..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欠別人錢, 像我欠別人錢,金額不分大小, 都會想很快還清..不要欠人家人情..
但一樣米養百種人..人心隔肚皮..人家心裡真正想什麼,我們如何得知?!

但她仍這樣寬容以對,或許有人會說她笨,太容易相信別人..
但我仍抱持著一個信念:
吃虧就是佔便宜,不汲汲於斤斤計較,也許後面的果實會更香甜!

人說相由心生, 一點也没錯!那天我看她的臉色是很愉悅平和的,
唯有將負面情緒抽掉,積極正面看待人生, 
寬容以待所有的人/事/物..
心中才會得到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