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朋友告之,所以知道了"慈濟親子成長班"

在去年的時候, 帶了小朋友去參與一次, 覺得挺不錯的!
後來就參加一年期的, 平均一個月一次, 寒暑假會停課.

上週日的課程, 我覺得很豐富也很有啓發~~
他們每次的課程都有一個主題, 這次主題是"感恩"
其中有一段是在分享慈濟人如何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家庭個案!

個案家庭是一家4口,父母及二位分別11歲及4歲的女兒!
母親在一次車禍中變成植物人,一下子整家的生活亂了.
父親須停止工作在醫院照顧變成植物人的媽媽,
二個小孩子的日常作息也亂了,家裡少了女主人,
整個家裡亂糟糟的, 洗過及没洗過的衣服都分不清...
三餐也没人可打理.

後來慈濟得知這件事,便派人過來協助,
首先他們教二位小女生如何煮一些簡單的飯菜及做簡易家事,
讓她們自己能先學會照料好自己的日常起居,
好讓父親能專心顧媽媽並可分配時間去工作,
畢竟一個家庭没收入來源也是不行.

再來教她們如何幫母親按摩,和母親做一些互動,
期許母親的身體能有奇蹟出現!

結果奇蹟真的出現了, 約過了半年,母親醒了,
雖然復健的道路還很長, 但只要有希望一切就不困難!!

其實社會上有很多的社服團體在做這樣的事,
很多的家庭都因此受到很大的幫助.
在這邊真的要向這些為社會默默付出的人說聲"謝謝"!

它讓我們了解到要"見苦知福"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若有餘力去幫助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

從上列的個案中,我看到了:

一家人凝聚的向心力==這是親情之美
人和人之間無私的幫助==這是互助之美

若大家能從這樣的事例中得到啓發,讓心中充滿愛,
進而幫助更多人,我想這社會會變得更美好的!

所以呢, 你要問我美是什麼? 我會說...

心中有愛最美!!



老老文的文字俱樂部 3/19 主題:美

老文→ 心動。

kataken→ 夜中

JJ→ 痛恨夜的美

莎莎→ 愛美才是真的啦

麥克叔叔→ 美術

麥克叔公→ 美談

碧關→ 犧牲的愛

晏綸→ 小喬

雲海流星→ 景美‧心美

堂→ 才是美

饅頭媽→ <美非美>

N.King→

小滾豬的世界→ 殘缺的美

winnie→ 眼裡.心裡.腦海裡..

秋心羽→ 美人?美酒?美?

九克先生→ 赭紅是月 顏是妳

麻糬Nicole→ 美?

依凡→ 美麗的人生

奈良雪姬→ 「美麗的容顏」

小藍→ 優美旋律

牛牛→ 美麗的際遇

JEN 真情記事本→ 美麗心視界

兔子→ :ⓣ【Beautiful Life】和妳一起的未來

小敏→ 有些事無法用眼睛體會

by Secret→ 白天不懂夜的黑,我卻懂得你的美。

米默默→ 圓得美麗

鍊子→ 美好的人

閤老子→ 完。美

就愛傻呼呼→ 印記

Queen→ 愛?礙?

Breve→ 我說,你說。

米蘇→ 美妙的旅程

Lily→ <愛的回憶 無盡頭>

柳丁→ 自然&人類&「她」

小麋→ 謝謝您給了我美好的生命

LILIAN→ 什麼最美?心中有愛最美!!

謙之→ 十五

影→ 音樂心情故事-夢之浮橋

秋楓。姬→ 美麗的笑靨


文字大串聯Ⅲ,辛苦大家了!感謝你們的努力。
文章排列次序依完成報名的先後。
請賞文的好朋友們,熱情的幫我們按推薦吧!
支持我們的努力與苦心,謝謝大家的幫忙與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