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假日, 我兒子總要我煮粥...真的是典型的居家個性..
只要有麵筋/筍絲/蛋....他就能把一碗粥吃完!

現更誇張, 連平常上學時間早上也要叫我準備粥給他吃..
因他現在是讀小學,我們約七點半就要出門,
所以時間若往前推我約6:45分就要起床..他約七點..

我都習慣去公司再吃,因送他去學校後再到公司,
其實時間還很早..
而他爸爸早上都只習慣喝杯現打的蔬果汁..
所以若只有他一個人要吃, 
光想到份量如何拿揑就一個頭二個大..

最後跟他討論好每週一/週五早上就吃粥, 
其他時間則變化其他不同種類..他才勉強同意.

家裡是用虎牌的電子鍋,也有煮粥的功能,煮出來的還不錯吃哦..
只要前一天晚上弄下去煮,隔天一早就再煎個蛋,
再搭配一些麵筋/筍絲就大功告成了!
而且他就能吃得好高興了!! 
(關於吃的這方面, 我兒子還真不怎麼挑食,没給我找太多麻煩!)

說到醬菜,我們家的瓜類一定買愛之味或福松的,
筍絲也是必買愛之味的,麵筋一定是大茂的!
(因都吃習慣了,改不掉!)
再來做個蛋料理,炒盤青菜,有時再搭配肉鬆及豆腐乳..
其實也足夠了!

PS.番外篇:

最近家裡用的洗碗精都用這款, JOY 洗碗精(購於COSCO!)
我都以約4:1 ==  水:洗碗精 的比例調配, 
洗的很乾淨而且又不咬手.
重點是這樣一瓶不到200元,真的超省又超好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