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02
我們家有4個兄弟姐妹,
我排行老大,下面有二個妹妹一個弟弟.
我和我小妹及弟弟都已嫁娶,所以每逄重大節日
光是決定聚會的時間都要討論一番.

因每人都身兼好幾種角色,
既是女兒也是媳婦
既是兒子也是女婿
相對另一半也是如此,有多重角色..

於是便決定980502回娘家過母親節..
由於父母身體不是很好,
通常我們都在家裡過,
二個老的只要看到孫子回去就很開心..
而我們就吃吃家常菜,再買個蛋糕,送個紅包讓媽媽吃紅一下!

我們這三個姐妹中,我小妹的手藝最好了..
煮出來的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今天的菜除了那道魚及竹筍湯(這道没拍到)不是我妹做的,
其他都是出自我妹妹之手哦~~


我媽知道我愛吃炒腰只,只要回去她就會買回來煮..
我嘴巴雖說太營養了,但手可是一直挾個不停..

這片大圓鱈, 一看就知價格不低,為了這些兒子女兒孫子,
真不惜下重本..


紅椒炒綜合菇==味道很搭,很好吃吔!!


這道芹菜炒蝦仁也好吃,加一點辣椒提味,超下飯的..

還有一道雞肉没拍到個別照..
我父母最愛吃雞肉了,以前我父母是從事雞鴨相關行業,
所以他們對雞肉很挑剔,都知道要買哪一種雞最好吃,
所以從小我們家飯桌上最常出現的菜就是"雞肉"
吃到我都有點怕了..

我這個做大姐的,既然廚房使不上力,
那母親節蛋糕就由我打理了..


這是亞尼克的蛋糕,它在遠東寶慶店有一個櫃,
先前有買過一次, 大家評價都不錯,
於是這次續訂它,只是換了口味,還是一樣好吃呢!!

目前我們這個家族共有三個人當媽了,
第一個當然是我的媽媽
再來是我,
第三位成員是我小妹,
希望我弟妹能早日成為第四位,那我媽可就又能完成一項心願了..



這三朶康乃馨是我兒子在學校買的,
他說一朶給我, 一朶給外婆,一朶給如阿姨..
雖然是塑膠的, 我媽一看到可是笑的合不攏嘴..

現在這二個孫子可是我媽心頭上的一塊肉,
我大妹常說我媽常問我們何時要回去,
其實心中想的念的都是孫子..
我們都已經不知被排到第幾位去了..

早期因父母工作辛苦,同時也不知如何照顧自己身體,
以至於現在身體狀況較差..
所以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絶對不能輕忽..
願共勉之..
也希望大家健康如意..都度過一個很快樂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