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爸爸住進醫院檢查~~

父母的身體都不是很健朗,
早期因為日以繼夜的工作,又不夠愛惜自己的身體,
於是身體在他們正值壯年時就發出抗議,

他們現在雖都60初,但身體的狀況硬是比他們的年齡還要再大上好幾歲~~
在記憶中,爸爸是一位很寡言的人,
我們常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問他話,常常要問好幾句才答一句,
但講到他喜歡的話題,如政治就不同了,可以一直說下去而不覺累~~

我會這麼喜歡吃美食真的是被他影响,他的嘴巴很挑,
買回來給我們吃的一定都是一等一好吃的,
但也因愛吃没有節制而讓身體得了糖尿病,
因早期又不積極治療,而引發一堆併發症~~
現在也需洗腎治療~~~

近來胃口很差,都吃一點點就吃不下了,
但這樣的結果只會讓體力愈來愈差,
人雖没力氣,但和我媽鬥嘴的功力可是絲毫不減,
我媽每次都被他搞的好氣又好笑~~

但我妹覺這樣不行,一直要叫我爸去醫院檢查一下,
可老人家最固執又堅持己見,總覺去醫院就是不好就是排斥~~
非得等到我大妹跟他大發脾氣後他才點頭~~

今天陪他去辦入院手續,
我媽家的越傭跟我說,其實我爸爸很努力的,
每天推他去公園散步時,
他都會手扶著欄杆慢慢的走一圈,没有洗腎的日子也會去醫院做復健..

但這些他都不會講給我們聽,我們每次都只聽到他抱怨自己身體病痛的話語..
原來他平常說的意氣用事的話只是他的保護色,
或許他年輕時真的不夠愛惜他的身體,
但在這幾年進出醫院幾次後,
他也醒悟到了..

走出醫院返家的路上,看到幾位年輕學子不經意回頭望向天空
興奮的跟朋友說:你們看~~是彩虹吔!!

我也忍不住回頭望,真的看到一道彩虹在天空綻放美麗的光彩~~
那時刻,心也開朗起來,
相信爸爸的身體會愈來愈好的~~
因他的心態已慢慢在調整中!
心理會影响生理,只要不放棄自己,人是有無限可能性的!!

大妹~~
我知道妳都會來看我的文~~
在這裡要跟妳說聲"謝謝妳"
妳為爸媽做的真的比我這個大姐還多~~
付出的心力不是用錢就可以衡量的,
況且生病的人有時情緒波動真的會比較大,
真的是難為妳了,也辛苦妳了,
跟妳說,如果妳會當一輩子的敗犬女子,也没關係,
我和妳姐夫會照顧妳的,還有妳疼愛的外甥.....

P.S.==此篇就不開放格友回應了,
      此文是LILIAN的心情抒發文,怕看了太多貼心格友的回應,
      只怕會感動的一邊流淚一邊回文了..(哈~~會不會自己想太多了!!)
      眼睛就不大的我,可禁不起這樣折磨,到時腫的跟水蜜桃似的就糟了!!

健康真的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