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人一生都在追求~~

追求親情
追求愛情
追求金錢
追求權勢
追求永無止盡的慾望...

但要求到什麼地步才能真正滿足呢?!
每個人慾望的底限不一,
像退休金,有人可能300萬/500萬就夠了,有人可能要1千萬/2千萬..或更多!!

人總是在追求一些心中所謂的理想/目標..
但在追求的同時,可能也失去了一些東西,
如親情/愛情/家庭/健康/人際關係/一顆分享柔軟的心...

其實常很多人說,平凡的生活才是真幸福..
我覺得這裡說的平凡不是指一成不變如白開水的平凡..
而是自己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求的是什麼?
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什麼樣的生活態度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自己最想擁有的~~

有時求到了很多所謂要求的東西,如名/利/地位/更多花不完的錢,
但心裡真的有感到喜悅及真滿足嗎?
也許未必,反而覺得心中的洞愈來愈大,愈來愈深..
旁邊也許圍繞著很多人,有很多朋友..但那些人是真朋友是真交情嗎?!
當去除在身上所附加的外在時..這些人還會在你身邊嗎?!

當初為了追求這些外在的名利,而失去了和家人共處的時間,和朋友談心的時間..
同時也讓自己迷失了,忘了當初那顆最真的心!
但到最後才發現,當你什麼都去除掉,什麼都没有時,
陪在你身旁的還是一直在你背後的家人,
還有當初你什麼都還没有時就認識的朋友..

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去過比較好的生活,這我認同也贊同..因我也是如此!
但就像靜思語裡所寫的..
"聰明的人得失心重;有智慧的人則勇於捨得" 
每個人都有得失心,不論在
親子關係上
情侣之間的相處
職場上被上司肯定,被同事接受..
朋友間的情義相挺及認同

但我想做一個有智慧的人..把得失儘量看淡.
没錯~~懂得放下需要勇氣,
但我相信只要捨得一定會得到更多! 因施比受更有福~~
因愈急於追求,肯定在無形中一定會失去些什麼!
當下或許不自覺,但等到自覺時,往往是為時已晚了,來不及挽回~~
而且失去的一定是最珍貴的東西..而那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愈急於得到,只怕後面會失去更多..
因人的慾望是無窮盡的,就像一個無底洞,永遠都填不滿..
若只看眼前,而不去想會面臨的後果,終究還是會回向到自己身上..

但若能駕馭自己的慾望,並懂得放下一些名/利及過於計較得失的心..
了解自己真的要什麼?需要什麼?
自己滿足的臨界點在哪?!

那麼心就會變得自在!
心靈上的滿足所得到的喜悅可是遠比物質上得到的滿足還要充實許多!!

我不求升大官發大財,也不求老爺月入數十萬(俗說錢多人就會做怪~呵呵..) 
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來的,
(PS.若偶爾能中中小樂透發一些小財也是很樂意的啦..)
 賺的錢夠用,夠三不五時去敗個小家.. 
若有餘力存一些養老本, 這就是我的生活哲學~~ 

願與大家分享之~~~



 
老文 放下是前進的開始。 JJ 逆 阿華 親愛的阿嬤,你好嗎? 莎莎 心之使然 夜 拿?放? Chiaying 放下
Queen 放下 姿杏仙女 放下 小汀 放下的勇氣 罪人 放下對方比遺忘自己難 雪奈 我想把手放開,不讓傷痛徘徊。 狐狸 捨卻
彌勒大將軍 放下入夢 楓亞空 放下 憨珮 坦然面對 學會放下 紅豆 放的下是頓悟. ET 放手的意義 貳捌 簡單是愛上,難的是放下
奶茶茶♥ 紅塵俗世 小賦 爭執與妥協 烏魚子 放下過去 鍊子 問問自己,手上緊握住不放的是什麼? Jerry 改變 已陌 Sun
鴨鴨 放手的溫柔 牛奶*~ 放下。放的下嗎? 獝 妳不必愛我 環真 放下... 呆翔 放下心愛的妳和妳的愛 阿布 普通人
jewel 彩雲飛 小蛋 放下的回憶 hua20 忘記 花花 過。與 不及 偉達幫 放不下 Eve 回歸
Lilian 唯有真正放下,心才會自在,才會得到更多 清雨 執著v.s放下 AL526 放不下 無語 割捨 岳 相處未必相惜 Claire 不要不懂取捨,讓心痛都堆著
雲海流星 放下 依凡 *猴子與豆~ 幻月若真 放下 蘿菈 放下 白色羽毛 放下‧悲 Sherry 放下,才能獲得。
YEN & VAL 一起((放))下8 篠闇月胤 ╪ 憶之舞 ╪ 小柔 放棄 孤獨 放手 LuChi 放開手,是我最後的溫柔 孟梅 放手
謙之 放下 雲 風箏 翼* 風箏 張良紫勤 『放下』 燕尾俠 觀世局 兔子 ⓣ【兔子沉思】盡頭
彩魚 ~‧生命短暫‧~ Breve 懂得放下 小鷹 放手 小羊 翅 女孩 放下? 雪姬 放下就能自由
L.W.T 紙鶴願* winnie 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