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動物,
隨著時間的累積及環境的變化或和不同人的相處,
很多飲食習慣無形中也會被影响及同化!

我一直不會很喜歡吃魚,尤其是那種刺很多的魚,可能跟小時候有被噎到有關係吧!!
所以若有吃魚都吃些深海魚類或魚刺少些的魚類居多!
更別說是虱目魚了, 因為它魚刺超多的!!
但偏偏嫁了一個台南人,老家有魚塭,而且就是以飼養虱目魚為主,
每回回去都會看到這虱目魚的各式料理!!

離家最近的學甲鎮上,就有好幾家虱目魚專賣店,都是老字號了!!
每次回台南,老公總會去吃,不吃就覺得怪怪的!!
久而久之,我也被感染了,也愛上這古早味的台南道地小吃!!
現反而是我若没去吃會不習慣....

因是產地,所以非常新鮮,完全都不會有魚腥味,真的是超美味的!!
這次過年回老家,就跑去吃了好幾次,
每次都當成早午餐一起解決,我們大概都會點二碗肉燥飯,一碗魚肚湯,幾樣小菜,就吃得很滿足了!!
一般會吃的人都一定會點魚頭(可惜我還是不敢吃~~)
還有滷瓜及滷白蘿蔔,很入味甘甜,而且没有魚味..真的讚!!
一餐點下來約200有找,真的吃的很飽又很滿足!!
吃完感覺全身都充滿活力!!


看看這清澈的湯頭,再灑上一些油蔥,這樣的好滋味~~我又開始想念了



再來要跟大家推薦這家鹽酥雞!!
這家真的很誇張!!
生意真的超級有夠好的!!
鹽酥雞算是台灣常見的小吃,不用說夜市,只要是較熱鬧的巷口,處處可見它的蹤跡!
以我家外面的路來說,就我記憶裡算算就有6-7家在擺攤~~
但說真的,在我心中第一名仍是我們台南老家學甲鎮上這家"統一鹽酥雞"

聽我小姑說,這已是第二代接手了,他們每天換新油,所以炸出來的東西就看起來很乾淨好吃!
鹽酥雞和花枝都處理的很好,很入味!!
每到傍晚時間,就會看到很多客人在排隊,
平常假日去,約都要等上近一個小時,
初二晚,老公的朋友一家大小要來我們家做客,
老公就提議要去買!!
乍聽到還真有點嚇到,因一般都是我求他戴我去買,噗!!
没辦法,因每次都要等超久的,只有我有耐性在那邊等~~
所以他能閃就閃,這次為了朋友,還真主動呢!!

這次等了快1個半鐘頭,有没有給他誇張~~
排得要命,結果買回去没多久都被嗑光了!!
(奇?! 大家不是才剛吃完晚餐嗎?! 會不會太強了~~呵呵)
我很奇怪,很喜歡買,而且要買好吃的!!自己其實都吃不多,
但只要看到買回去的東西大人小孩都吃的津津有味時,就覺得買的值得花的也很高興!


有没有看到,排得滿滿的籠子裡,都是顧客選好,要等著老板處理的~~
在等的一個多小時裡,鹽酥雞和花枝,老板就補了二次貨,
看看銷路多好,每個顧客幾乎都是2份/3份的在買!!







老公8姐的女兒是農曆1/2生日(跟我兒子同年),
她最幸福了,每年都有很多人幫她過生日,
但今年很奇怪,每家麵包店的蛋糕都賣光光了,
她爸爸戴她去學甲鎮上把所有的麵包店都繞光光了,
竟没一家有蛋糕可買!!
原本想没望了,後來想到老公的朋友正在來的路上,
於是請他幫忙在下新營交流道時,繞去市區買買看,
聽他朋友說,也是找了好幾間才找到一家還有蛋糕在賣,
這蛋糕可真得來不易啊!!
祝淑芳生日快樂哦!!



後記:
自從幾年前廠商有送耶里的牛軋糖給我們吃,就愛上了它的好滋味,
但一包裝要價400元,不算便宜
今年有吃到一款很好吃的手工牛軋糖,是妹妹跟同事團購的,
她送我一包夏威夷豆口味的,很特別,吃起來很香而且不會甜,口感很紮實!
小妹也有給我吃幾顆原味的!!(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吃原味的!((杏仁)))
價格也不算便宜,跟耶里的没差多少哦,但實在是真材實料呢,
看來明年也要加入訂購的行列了~~



很快的9天連假就在一轉眼間中要結束了,
週一大家都要恢復正常作息了,
希望大家在虎年都能
福虎生豐,順心如意~~
不管在事業/感情/學業及各方面都有很好的斬獲!!
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